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是我们的财富,他们的付出,他们的培育,造就了今天的我们,对待他们,我们需要的是感恩,是孝敬,百善孝为先,让我们在这样一个节日里,牢记对父母的那份感激之情,用感恩的心,用孝道回馈他们一个安乐的晚年!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所没有的斤斤计较,也不应该一味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欲膨胀。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你的赠予。这样你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才能总有一个健康的心态。
感恩是一种,始终感觉到周围一切的坏境,都对自己好的心态。
感恩就是对他人给予的恩惠表示感谢。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去面对、旷达地处理。这时,是一味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激,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成功时,感恩的理由固然能找到许多;失败时,不感恩的借口却只需一个。殊不知,失败或不幸时更应该感恩生活。
感恩,使我们在失败时看到差距,在不幸时得到慰藉、获得温暖,激发我们挑战困难的勇气,进而获取前进的动力。就像罗斯福那样,换一种角度去看待人生的失意与不幸,对生活时时怀有一份感恩的心情,则能使自己永远保持健康的心态、完美的人格和进取的信念。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它拥有支持前进的动力与永不气馁的精神。
“感恩”是个舶来词,“感恩”二字,牛津字典给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感恩,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一切的一切,包括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恩情!
感恩,是一种认同。这种认同应该是我们发自心灵里的一种认同。我们生活在大自然里,大自然给与我们的恩赐太多,太多。没有大自然谁也活不下去,这是最简单的道理。对太阳的感恩,那是对温暖的领悟。对蓝天的感恩,那是我们对蓝得一无所有的纯净的一种认可。对草原的感恩,那是我们对“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叹服。对大海的感恩,那是我们对兼收并蓄的一种倾听。
感恩,是一种回报。我们从母亲的子宫里走出,而后母亲用乳汁将我们哺育。而更伟大的是母亲从不希望她自己会得到什么。就像太阳每天都会把她的温暖给予我们,从不要求回报,但是我们必须明白什么是“感恩”。
感恩,是一种钦佩。这种钦佩应该是从我们血管里喷涌出的一种钦佩。
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
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样地看待卑微;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胸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自然而然地,你的生活中便有了一处处动人的风景。
感恩,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是每一种不忘他人恩情的人萦绕心间的情感。学会感恩,是为了擦亮蒙尘的心灵而不致麻木,学会感恩,是为了将无以为报的点滴付出永铭于心。譬如感恩于为我们的成长付出毕生心血的父母双亲。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可以消解内心所有积怨,感恩可以涤荡世间一切尘埃。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片肺腑之言。如果人与人之间缺乏感恩之心,必然会导致人际关系的冷淡,所以,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
感恩,是尊重的基础。在道德价值的坐标体系中,坐标的原点是“我”,我与他人,我与社会,我与自然,一切的关系都是由主体“我”而发射。尊重是以自尊为起点,尊重他人、社会、自然、知识,在自己与他人、社会相互尊重以及对自然和谐共处中追求生命的意义,展现、发展自己独立人格。感恩是一切良好非智力因素的精神底色,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让世界这样多彩,感恩让我们如此美丽!
感恩之心是一种多么美好的情感啊!在重阳节这样的一个敬老的日子里,让我们感恩父母,感恩生活,百善孝为先,让我们的父母过上一个安乐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