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家长、老师:
大家好!
我是田润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成功来自父母。有句话说得好:“父亲是天,母亲是地。”天地包容着我们,使得我们在其中快乐的成长,吸取知识,吸取智慧。有了父母的关心关爱,加上自身的奋斗,成功,就不是问题。
父母,是身边最能给予我力量的人了。爸爸从小就注重我的学习。平常周末的时候,爸爸就会打印一些文言文、传统文化之类的让我读、背。不会的字,在这其中,我学习了很多,也长了不少见识。而且,爸爸还会在空闲的时候,和我一切练毛笔,互相切磋,在愉快的时候,字就不知不觉的学好了,基础,也就这样打下了。说白了就是一个词语:积累。只要完成定的目标,爸爸还是对我比较松的。下下棋,看看书,再不然就上一会儿网。当然,这些都是在严格控制之内的。像玩电脑,妈妈就管的比较严,严格控制半小时,有时多玩了一会儿,明天的电脑时间就可能没有了。这样,不仅保护我的眼睛,而且还锻炼了自己的自觉性,何必为了一两分钟而交换那三十分钟呢?
父母对我的管教,有的时候严有的时候松,但不论怎样,我的学习态度是不变的,绝对不能松懈。这点也达到了父母的要求。父母对我们如此关心,我们不仅要奋斗完成父母的心愿,更要为父母着想。像平时多分担一些家务活儿,让父母休息;有什么体力活的时候,更应该抢着去做。这样的话,虽然你会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是你的心是愉快的。这一点,就足够了。
为了父母,累,不算什么。因为有父母的劳累,才有了我们的成绩。优点,多半是父母逼着我们养成的,自己主动养成的,很少很少;而坏习惯,自然是自己养成的。那个做父母的又希望自己的孩子有缺点呢?我们作为儿女,父母的诸种辛苦,都是为了我们,所以我们应当为了父母,为了自己,向前一步,走下去!这样的话,成功也就不远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