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的世界是去中心化的。初期可以理解为无政府无国界的,自然也没有警察,没有军队。就好比人类去了一个新的地方,依照丛林法则,重新建立一切。
具体情况,可以类比欧洲白人跑到新大陆美洲去,圈地建国发展一样。在元宇宙里,富二代、官二代们也没法再利用老子们的威力为所欲为,因为进去的都是“虚拟一代”,大家都像在澡堂子里一样,都是一穷二白光着来的,拼的是能力、脑子和创意。
你在一个没有既定社会规则的地方,提自己爸爸是“李刚”,是完全没用的。
理论上是这样,但实际上,那些在现实世界中有着财力物力先天优势的族群,大概率思维也更开阔,到了新的宇宙可能成长的也不会慢。
但是,在元宇宙里,真的会让我们绝大多数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这个东西,到底会不会真的那么吸引人?参考十余年前的开心网,那时的互联网发展跟现在可是没得比的。
在元宇宙里,也不能没有钱!元宇宙里的钱就是“虚拟货币”!
除了钱,每个人在元宇宙里也会有资产,只不过资产不是真金白银,而都是数字化的。
在元宇宙里,一张图片,一首歌曲,一串代码,一段视频,甚至一个头像都是自己的资产。怎么证明这些是你的呢?就要靠一个凭证。NFT目前就是这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契约的数字化凭证。NFT全称为Non-Fungible Tokens,即“非同质化代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