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人,在他二十一岁时,做生意失败;二十二岁时,角逐美国州议员落选;二十四岁时,做生意再度失败;二十六岁时,的情人离开人间;二十七岁时,一度精神崩溃;三十四岁时,角逐美国联邦众议员再度落选;四十五岁时,角逐美国联邦参议员落选;四十七岁时,提名副总统落选;四十九岁时,角逐美国联邦他参议员再度落选。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屡战屡败的人,在他五十二岁时,当选美国第十六任总统!
这个人就是林肯。
成功者是需要坚韧的毅力和非凡的勇气的。一个人经历一些挫折并不是坏事情。“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有坦途,也有坎坷;有鲜花,也有荆棘。在你伸手摘取美丽的鲜花时,荆棘同时会刺伤你的手。如果因为怕痛,就不愿伸手,那么对于这种人来说,再美丽的鲜花也是可望而不可及的。
青年人在生活中,难免会陷于一种困境而感到失望。一位哲人说,人生之路是由失望和希望串起来的一条项链,因此才多姿多彩。在失望时萌生希望,就会让人驱散心中的浓雾,拥抱一片湛蓝的晴空;让人摆脱沉沉的阴影,去步入一个崭新的天地。失望让人压抑、痛苦,倍受折磨;希望让人振奋、欣喜,跃跃欲试。
生活不是一幅呆板的平面画,而是一做立体的雕塑。所以说希望总与失望长伴,它们是双胞胎,几乎从不分离。愚昧的人会被压在失望的高山下感伤和叹息;明智的人会从失望的山下向山上攀登,看到另一片天地。
人生之路是由失望和希望铺筑而成的,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因为人不能在人生路上跳着走,那是一种畸形的人生。希望是一种宝贵的金属,常常要从失望里提炼出来。失望并不可怕,怕的是不会运用失望。
年轻人在希望中生活,在追求希望中成熟。青春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希望是你的锦绣,是你灿烂的前程。
希望在前,我们能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