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铭记历史,不忘过往奋斗路,牢记党的使命。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只有学好党史,才能铭记历史,我们要充分在党史中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之路,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该真抓实干、进取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大灾大难面前,能够勇于担当、不惧危险、率先垂范,力扛千斤重担。
在与群众打交道的细小甚微处,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懂得运用群众思维解决群众需求,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的营养剂。党史中积淀着宝贵的思想资源、斗争智慧,为新时代党的发展和国家富强提供丰厚养料。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强化对党史的领悟力与参透力,懂得一切宝贵成果的取得都是源于革命先辈们在重大斗争中的智慧结晶。因此,我们要学会脚尖向下,既要到工作方法先进的地方去收获经验、总结技巧,也要到环境艰苦、荆棘满布的困难条件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谋划未来,擘画明天奋进路,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建党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众多历史性成就,但前进的道路上依然有数不清的娄山关需要攻克,有无数雪山草地需要跨越,只有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顺应历史潮流,积极谋划,居安思危,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启新局,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党的旗帜在新时代高高飘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