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党的历史是一部栉风沐雨,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习总书记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们可以更好地掌握党的精神、指导思想和工作方法,从而更有效地指引我们今后学习、工作的开展。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地展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进力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历史是的教科书”、“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总书记通过一堂堂深刻的“党史课”,揭示了历史背后的道理逻辑。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都是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翻开党的历史,我们看到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看到的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看到的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坚不可摧的信念不断的开辟和守护,在风浪中前行,在泥泞和崎岖中奋勇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青年,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领悟理想信念的力量,从党史中学习干事创业的经验,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党的历史有许多“小事”,像夜空里的星星,闪耀光芒;党的历史还有许多“大事”,像巨轮前行的号角,振奋人心。而一件件小事、大事经历时间的风浪,经过时代的打磨,最终淬炼出了种种品格和精神,在历史的长河里此起彼伏、历久弥新。
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还有许多“雪山”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需要征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丰富工作经验,练就过硬本领。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我们要学习和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和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接好前辈伟人的精神炬火,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践行好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奋力谱写新时代的青春篇章,用更好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