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梦中一架时空穿梭机矗立在我眼前,它似乎具备了阿尔法人工智能,它问我,你想去哪段时空?我告诉他,我想去1921年。于是我看到了:在那一年的夏天,十几位年轻人,启动了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没有办公室,没有注册资金,他们用详尽周密的马克思主义的“创业计划书”拿到了苏联的“天使投资”。这一时期,他们“开展众筹”,进行品牌价值的整合传播,在遵义选出了最为出色的团队管理核心领导层。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挫败了“东西洋跨国集团”的强力冲击,兼并收购了由江浙财阀和欧美财团鼎力支持的国内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此期间,他们历经数次“破产危机”,一次次从大厦将倾的绝望边缘浴火重生,终于,在1949年10月1日的北京,他们“成功上市”啦。X年以来,他们艰苦运作,走过荆棘丛生的险境,遭遇难以突围的困境,趟过难以逾越的绝境,几经改革重组,走到了今天。现在,团队成员接近8000万人,“年营业额”突破了10万亿美金,居全球第二,而不久的将来将实现全球第一。这段风云变幻的岁月,他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经过大浪淘沙和风霜雨雪的考验,成为了一支坚强果敢、团结奋进的战斗团队,他们就是——中国共产党。
在中国共产党这段奋斗的历史长河中,沉淀下了苦难的沉重沙石,也升腾起了辉煌的潋滟波光,既有惨绝人寰的伤痛记忆在呜咽流淌,更有奋起反抗的民族觉醒在浩浩汤汤。以往,我们认为这仅仅是一种精神感召,而现在我们回头凝望,却有太多的内容值得我们思量。
1921年到X年建党X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经受了世界格局的变化和考验,在“强权政治,霸权主义”的压力下我党不畏强权,毅然提出了“和平发展五项原则”,同世界上许多爱好和平的国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探索社会主义发展的道路中我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成功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并取得了重大成效;在应对“98洪灾”、“03非典”、“5.12”、“4.14”汶川和玉树特大地震中一次次体现了我党卓越的组织领导能力和抢险救灾能力,体现了中国的不断上升的综合国力,赢得了世界人民的尊重和认可。X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不可逆转地结束了近代以后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不可逆转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军,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国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环历史、看今朝,我们的国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富强,民族富裕,X年来在党的带领下中华儿女用永不言败的刚毅和自信,在苦难中一步步踏上了辉煌的征程!
X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就像一支灿烂的火炬,为我们树立了一面鲜红的旗帜,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天,我们的党能够更为科学理性地看待问题和事物,能够更加重视积极地实践求真与努力地探索规律,我们需要的不再是后知后觉的“多难兴邦”,我们更渴望的是用有效的预案和举措来保证中华民族这列动车快速而安全地前行。
歌曲中唱道,“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中国共产党正是这片东方大地上高悬苍穹,普照众生的希望。我们这些“太阳的后裔”——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否只是感受着太阳的光与热,讴歌太阳的光芒照四方呢?我觉得不止于此。我们要积极获取太阳的光芒,将它的光和热转换为自强之力量,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我们都要坚定信仰,为祖国强大而努力奋斗,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证明,革命先烈的热血没有白流,他们践行的壮举仍在发展,他们付出的热血我们会将其转化为人民幸福、社会发展、国家强盛的动力源泉。为了实现这些伟大的目标,我们要积极获取太阳的光芒和热量,照亮我们脚下前行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