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演讲稿两篇(范文推荐)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有机会参加“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可以在这里和大家相互交流,同时也非常感谢领导对我们青年职工的关心和重视。
我从 2013 年 1 月进厂以来,已经 8 年了,这八年来,让我感觉到压力与动力并存,希望与挑战同在。在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我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从中学习了与工作相关的知识与技能,还培养了我为人处世的方法和技巧。在此,结合自身所学与工作经验,简单谈谈我的些许感悟。
不忘初心,做正能量的传播者。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说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青年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日常生活中,要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高尚的思想道德修养;要严格要求自我,培养正直、善良、诚实、勇敢的优秀品格;要做到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扮演好社会角色、家庭角色,构建和谐家庭。
脚踏实地,做重于实干的践行者。我们在座的各位职工,绝大多数都是 80 后,或许有一部分人给自己戴上了无形的枷锁:
认为自己的一生也就这样了,开始自暴自弃,得过且过。我认为这样很不好,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人一辈子中最好的年龄,正是应该,该打拼该奋斗的年纪。我们要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通过自己的努力,依然可以做出骄人的成绩。在这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80 后钳工方文墨,通过常年累月的苦练,成为了大国工匠,中航工业把他创造出来的手工锉削精度(千分之三毫米)命名为“文墨精度”;80 后焊工张冬伟,在殷瓦板上手工焊缝长达 13 公里,并且做到焊缝小于一个针眼大小;80 后数控铣工秦世俊,通过技术创新,提高加工效率,创造新型加工方法,把加工的产品当成艺术品的完美追求,成为了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们的成功凭借的是功崇惟志的志向,业广惟勤的付出,追求极致的决心和超越自我的毅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坚信,只要脚踏实地的去干,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骄人的成绩。
开拓进取,做改革发展的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勤于实践,勇于创新。习总书记说过:当代工人,不仅要有力量,还要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以实际行动奏响时代主旋律。态度决定一切,只有奋斗的青春才美丽,永不放弃,生命才精彩。
同事们,我们的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千头万绪、错综复杂,省局、队各级领导对单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总体要求,改革方向更加明确,改革思路
更加清晰,我们要对事业单位的改革充满信心。我们青年人更应该牢固树立和自觉履行“四个意识”,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激情和舍我其谁的精神境界,全身心的投入到机厂的发展中去。
最后,我想借用秦世俊在《开讲啦》节目中对国家提出的一个小小希望吧:希望提高我们蓝领的待遇和社会地位,也希望对我们技术工人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和给年轻人真正的平台,因为我相信,我们年轻人有实力和能力,担当更多的责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