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看待疫情影响 一、如何正确看待疫情影响? 1、对于个人的影响。
(1)心理干扰——提高心理免疫力 (2)生活受到影响——服从命令听指挥 (3)传统学习模式改变——提升信息化学习、办公能力 2、对于基层社区、乡村的影响。
(1)短板与问题:暴露基层社区、乡村地区管理短板 (2)优点与创新:推动治理动作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 3、对于国家的影响。
以经济方面为例:
疫情适逢春节假期,国民经济遭受严重损失,尤其以酒店餐饮业、交通运输业、旅游业、电影业、和传统制造业等受到的冲击最大。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网购平台不断丰富,在线问诊,在线学习,远程办公等。
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
二、战“疫”必胜的底气在哪里? 1.坚实的物质基础,从发展基础来看,我国已经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大国的综合国力。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我们一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