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一、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了首个《新冠病毒防控指南》,告诉我们小朋友应该这样做:
①不要去人多的地方,不参加聚会。
②外出一定要戴上口罩,记得提醒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戴好口罩。
③作息规律,健康饮食。饭前便后认真洗手。在家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做体育运动。
④从现在起,养成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嘴巴、鼻子的习惯。
⑤如果有发烧、生病的情况,一定要配合爸爸、妈妈及时去医院就医。
二、以下情况,都建议大人和孩子洗手 ①外出回家; ②咳嗽或打喷嚏后; ③触摸口、鼻、眼之前;. )用餐前; ④处理生鲜食材之 前和之后;C 上 厕所后; ⑤接触过动物、动物粪便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