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教育观后感
少年强则国强——国防教育观后感 看着荧幕上的《甲午,甲午》,忽觉一缕苦涩弥漫于唇舌之间。随着镜头袋 我们到一处处充满历史记忆的地方,看着一座座腐朽的炮台,古老的遗迹,荧幕 前的我体会了名族的耻辱,属于两岸的忧伤。
荧幕上的一个个专家、学者都在述说那段用士兵、用人民的血肉堆起的古谁。
我们难过,我们愤恨。昔日的大清朝,当年的李鸿章急力上书,推荐振幅建立船 政学堂。学堂成立后,邓世昌等一批学生,带着强国的梦想,进入学校,之后出 国留学。光绪帝虽然变法强国,但实际的统治者确是慈禧太后。当日本野心勃勃 地准备侵略中华大地是,清政府依然做着天朝上国的美梦,而日本的明治维新却 带着日本进入了一个新的高度,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当时清政府的腐败,落后就要 挨打。
或许正如有些人所言,中国是一头正在酣睡的雄狮。洋务运动是一次大改革, 却只是这只雄狮打盹中的小小的一个翻身。洋务运动是当时国人的希望,但北洋 舰队的全军覆灭却又让人们的希望变成绝望。
慈禧太后用度奢华贪图享受,挪用大量军费建造颐和园,官场贪污腐败,只 是北洋舰队一日不如一日。直到战争的开始了,才想要准备弹药,而作战的船舰 却还在为慈禧太后运送新鲜水果。看到这里,心中的愤怒灼烧了整个胸膛,当看 到邓世昌决心炸船殉国,不留一艏战舰给日本人是,心中的愤怒又化作一股悲壮 的寒流,冲刷这我的内心。
甲午战争之后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彰显着清朝沦为半殖民地 的开端,成为中国的历史,成为了历史的铭纹。落后就要挨打,这血的教训告诉 我们要有前进的思想,不能固步自封,我们要加强作风整改,确保军队作风正派, 军兵思想积极向上。
鲁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少年应加强自己的国防意识,不忘历史 的耻辱,始终铭记:自己所站的地方就是中国,自己的明天就是中国的明天。以 此来激励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影片中的新中国在逐渐富强,海军日益抢答,人民的国防意思也日渐提高。
带着这样的场景结束我们这次国防教育,抬头看着广阔而深邃的星空,我知道中 国这只雄狮正在苏醒并向世界展示它的独特魅力。
精选
《国防教育图片》观后感 今天,阳光灿烂,钟老师带我们去观看《国防教育图片》,目的是让我们了 解一下祖国的光辉历史,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让我们领略一 下以前的英雄为国家作出的巨大贡献。下面我就来谈一谈看了这些图片后的感受 吧。
看了这些图片后,我觉得现在的孩子都是身在中不知福啊,。平时,老师和 家长都经常劝告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但我们还是当耳边风”。我今天看 见了一个个为了集体利益而甘愿牺牲自我的伟大英雄,我才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 是来之不易的。这些图片有不计其数的爱国英雄,最令我敬佩的是邱少云叔叔。
邱少云明明看见一团燃烧的火焰燃在自己身上,但他却一声不吭,怕敌人发现自 己的军队,为了整个部队,为了我们的国家,甘愿被活活地烧死了,多么顽强的 战士啊!我感受到当时的每一位红军,为了保护祖国的安危,为了维护祖国的尊 严,一个个都忍痛忍苦,挨饿挨冻,为了下一代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了下一代 的孩子学习环境更好,为了中国的每一个炎黄子孙的美好前境,为了中华人民共 和国的每一朵鲜花开得更鲜艳、更美丽,他们宁愿牺牲自己的宝贵时间,牺牲自 己的宝贵生命,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有这样的革命军队,难道不值得每一个 中国人骄傲吗?他们难道不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学习的榜样吗?现在,我才深深 地知道,我们幸福的生活就是无数的英雄用汗水、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如果 没有他们,我们一定不会在这里幸福地读书。
下面的图片也让我受益匪浅。在 2003 年的时候,我国发生了一个震惊中外 的病魔------“非典”,当时很多人都被染上这种病了,那些为了救护病人的医 生,每天坚持工作 24 小时,由于有些医生疲劳过度,有的还会染上了“非典”.医 院里一个个小生命因为染上了“非典”消逝在人间。我看到这些图片,体会到医 院里的医生不是为了只收病人的金钱而帮助病人,而是为了每个中国人民都不受 任何病魔的折磨,能保住自己的生命,她们默默无闻地为病人奉献着,她为了给 每个人民点亮了心灵的灯,给予病人鼓励,鼓励病人鼓起勇气,不要放弃,勇于 跟病魔挑战,医生的高尚品质多么可敬啊! 祖国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爱护祖国就是爱护我们的家园,只要每个人都为祖 国出一份力,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和谐、更和平、更美好。
精选
《国防教育》观后感 “砰砰砰!”在平原上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枪声接连不断地响起,一群群国 防战士在空地上踏着整齐的步伐。他们一刻也没有松懈。因为国防直接关系到国 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社会的发展,人民的安危。国防战士 一个多么响亮, 光荣的名字,怀着从军投国的信念,无数莘莘学子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他们的 青春与生命因走进学营中而美丽!他们不是那庭院的牡丹,是一株傲雪的迎风的 东梅;他们不是低吟浅唱的小鸟,是一只翱翔万里的雄鹰。他们是“十五从军征, 八十始得归” 我看了这些画面,使我长大了。军事教育对于培养得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 具有其他学科无法替代的综合教育作用。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 增加国防实力的重要途径。这些战士和画面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气壮山河”;
什么叫“以身报国”;什么叫“品德高尚”。看了这些画面,我深感,我们是不 是要吃点苦头?是不是应放开父母的呵护中!是不是要看看我们的祖国呢?过多 的呵护使我们失去独立生存的能力,面对着国防战士努力守护的祖国,我们真的 问心无愧吗? 为了祖国。我们为人,做事,学习必须有一种像国防战士那样坚持不懈的精 神。我们时刻敲响警钟,居安思危,用坚持不懈的精神求学问,救国家,让大家 心中燃起熊熊爱国之火。
精选
国防教育读后感 国防教育是公民学习和掌握国防知识的主要来源,它可以促进国防意识和国 防精神的强化和巩固。
国防知识是公民为了履行国防义务所应当了解和掌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常 识。只有熟悉掌握一定的国防知识,才能进一步强化国防观念,自觉履行国防义 务,担负起保卫祖国的神圣职责。
我们青少年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参加国防教育能提高政治思想 觉悟和道德素质从而增强对国防的义务感、责任感和坚决保卫祖国的坚强意志。
每年九月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这是和平年代历史对现实的警 醒,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我们怎能忘记那段沉重屈辱的历史?八国联 军入侵中国,还不是因为当时国力薄弱,清政府腐-败无能吗?到头来落得个割地 赔款,卖国求荣的下场,园明园被洗劫一空,多少珍贵的文物流失海外,这是多 么沉痛的教训啊!俗话说落后就要挨打,只要我们国力强盛,军事过硬,众志成 城,就能立于不败之林。
爱国主义教育是国防教育的永恒问题,国防教育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教育, 国防教育的内容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的话题。我们应该牢记无数先烈们为了中 华民族的解放,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邱少云、江姐、董存瑞等先烈的名字 将永远刻在中国历史的丰碑上,二万五千里长征,更让世人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 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是历史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财富,激励着我们牢固树 立爱国主义思想,增强国防意识。
我们青少年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有了丰富 的知识,我们才能制造出世界上一流的武器装备,才能令垂涎中国的列强望而却 步。在和平年代虽然没有真枪实弹的锻炼机会,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方法近距 离感受战争,比如在革命纪念馆有一些模拟战场,通过高科技声、光、电再现战 争场景,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让人震撼不已。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 要途径。日本侵略者虽然有着比中国先进的武器装备,但是最终还是被勇敢的中 国人民赶出了中国,因为中国人民知道国-家-安-全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被人践 踏是一种耻辱,所以他们团结起来,万众一心,加强国防,谱写了一曲胜利的赞 歌。
每一个青少年都应实行理论教育与行为教育的原则,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 合,在假期里经常参加一些军训之类的活动,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在艰苦的条件 下勇于磨练自己的意志,拥有野外生存的能力,如果有机会的话,最好能到部队 上亲自感受一下绿色国防的魅力,让你会更加有一种使命感好、责任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