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演讲稿篇2
大家好!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了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难。他们,就是来自各个省市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八十三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十七年前,他曾坚定的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全世界无比的震撼。十七年来,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志,始终不变。还有许多医生与护士,在大年三十,当我们吃着团圆饭,阖家欢乐的时候,他们却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踏上战场。这些逆行者在医院战地中,为人民安全而战。致敬逆行者,敬畏自然,守护生命。是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诠释着“大医精诚”。我们由衷的向他们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一起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期待着他们早日归来阖家团圆,一起走上街头,繁花与共!致敬抗疫英雄演讲稿篇3太阳落山了,夜幕降临。在明亮的电灯下,我正写着作业……
蓦然,好像有什么东西为我的思考打起节奏,身边的窗帘飘了飘,丝丝凉意袭上心头。我裹紧大衣,停了笔,细细听。屋外,声音很清晰“嗒嗒嗒……”
我伫立在窗前:雨,下着;街道冷清而寂静,屈指可数的车,寥寥无几的行人。
这是2020年的春节。冬天的色彩,本来就是单调的、冰冷的,一场不约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更让神州大地阴霾弥漫,恐惧、死亡似乎变成了美好时光里的一场大阴谋,威胁着我们每一个人。我重新坐回桌前,写起作业,因为我知道,这个春节也许很冷清,没有了以往的喜庆和热闹,但它依然是充满希望和温暖的。面对肆虐的疫情,在危险和死亡面前,许多人选择了逆流而上,许多人选择了坚守岗位……他们,在平日里是我们身边平凡的人,而如今他们却化身为“疫战英雄"!白衣天使——他们不眠不休,坚守在抗击病毒的一线!我们心疼他们:他们披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眼罩,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与病毒抗争,与死神战斗;披着铠甲的他们不知几时吃饭……还有许许多多的白衣天使从五湖四海涌向“疫战”的最前线。
致敬!白衣天使——我们的英雄!建筑工人——他们风雨兼程,共筑希望!“疫战”的炮火一响,建筑工人披星戴月,齐心协力,不分昼夜,神速筑造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筑工人撸起袖子,挥洒汗血,为“疫战”的胜利作铺垫。致敬!建筑工人——我们的英雄!其实,我们的英雄太多太多了,他们无处不在:无数百姓向国家捐钱捐物,无数企业向疫战前线援助医疗物资,无数记者奔走在疫情的最前线,人民警察、党员干部不眠不休为疫情尽心尽力……虽然现在暂时不能回到学校学习,但是我坚信,这一天会很快就到来的。疫敌看起来凶猛,就算阳光暂时被阴霾遮拦,可是有我们的英雄在,他们也会拼命拨开,让阳光重回大地!疫战英雄们,祝你们平安归来!致敬抗疫英雄演讲稿篇4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大家好!在全国上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有那么一群人毅然奔赴抗疫前线,是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筑起了一道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行,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传递温暖。他们义无反顾的“逆行”,是最勇敢的坚守,是最温暖的守护,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点赞和致敬!
最美逆行者,肩负的是责任与担当。责任重于泰山。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公安干警、基层干部、运输司机等,义无反顾,奋战在防疫抗灾战场的第一线。他们手挽手、肩并肩,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他们都是最美、最帅的“逆行者”。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他们肩负起了责任,扛起身上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