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学习抗疫英雄事迹精神心得感悟范文精选
有一群白衣天使们,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一张张请战书就是一张张生死状,电视上,我看到了他们坚毅的面孔和坚决的决心。那你知道2021学习抗疫英雄事迹精神心得感悟都有那些吗?下面是为大家收集的关于2021学习抗疫英雄事迹精神心得感悟范文5篇精选。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疫情突然到来,就像冲锋号吹响,你们抛下家中幼小的孩子、瞒着父母、依依不舍地和恋人分开,义无反顾冲向疫情第一线。你们说:“医院是战场,作为战士,我们不冲上去,谁上去?”
是啊,我们可以不去武汉,你们不行!我们可以不去医院,但是你们不行!在这几天的新闻上,看到你们医护人员辛苦而憔悴的身影,听见你们嘶哑的声音,还有那一张张被防护口罩勒肿的脸颊,泪水在我眼眶里打转。
你们是英雄,是白衣战士,我相信病毒一定会很快被你们打败,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在这场战斗中,还有无数默默无闻的英雄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着我们。战斗需要武器,而这场战斗的武器就是各种药物、口罩、防护服等,我们要向负责这块后勤保障工作的叔叔阿姨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正是你们没日没夜的生产医疗物质,废寝忘食地调配、运输物资,才能让这些“武器”能送到一线战场,让它们能保护好我们的白衣战士,帮助病人战胜病毒。
看到各地医疗物资纷纷告急的消息,国内外同胞心急火燎地想尽各种方法,把物资送到一线“将士”手中。因为大家知道,没有防护口罩、没有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犹如战场上赤手空拳的战士,
在敌人面前只有送死的结果。我也想对这些叔叔阿姨们说一句,谢谢您!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们!
我还要感谢那些埋头待在实验室研发抗病毒药物的叔叔阿姨们,有了你们,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研发出超敏20XX-nCov病毒的检测试剂盒,让更多的病人能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隔离。而抗病毒喷雾的研制成功,更将保护好白衣战士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打败病毒的药物一定会尽快生产出来,届时我们就能在这阳光下畅快的呼吸了!
最后,让我再一次向在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勇士们,以及幕后的后勤保障、科研研发的英雄们,说一声“谢谢”,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xx年“非典”,十七年后在大多数人脑海里已成为忘却的记忆,但是自己记忆深刻的有两个画面:一是当时的信息化手段远远于现在,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每天戴着口罩“冒险”去银行存取现金,也从来没有听说“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的概念;二是趁着“非典”许多人的“恐慌”,自己偷偷学习,在工作之余还幸运考上了研究生,也算是有所“收获”。
2021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作为一个非医疗行业的普通人,无能为力,只能响应国家号召,杜绝外出,在为医疗行业从业人员和武汉人民加油、点赞的同时,免不了有少许的感悟。
一、见证正能量1、应急管理方面,国家的发动能力明显增强,从武汉宣布封城开始,从中央到各省乃至偏远地区的农村,虽然出现一定的,但是国家应急管理能力大幅提高,可喜的是,截至目前,除了交通管制
外,通讯、水电、能源等资源保障一切正常。虽然仅仅是一次疫情,但是为国家应急管理甚至发生战争时的全国发动,都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历。
2、协同管理方面,从部队医院和地方医院医疗资源驰援武汉,表达了协同管理的意识,春节假期,全国范围内的交通管制、假期调整、物价的稳定、物流、旅游等社会生活方面,特别是武汉封城后,全国范围内整体社会秩序稳定,充分表达了政府协同管理能力的提升,也是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的表现形式之一。
3、公民自我管理方面,当疫情来临时,整个人民空前的团结,甚至以前不同程度存在的地域歧视,在疫情面前,都表现出更大的包容,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抗击疫情。在面对疫情时,多了一份淡定,少了一丝恐慌,在主动自我隔离的同时,除了口罩和消毒用品出现抢购外,其他商品购置仍处于理性状态。特别是武汉市民,更是展现出了强烈的公民责任意识。
4、媒体管理方面,在自媒体兴旺的今天,媒体的管理和治理甚至影响着政府的管理,除疫情前期外,各类信息的发布更及时、更透明,媒体的报道更科学、更客观,各级政府新闻发布会和各级官员、专家学者,纷纷通过各类媒体发声,减缓公民的恐慌情绪,也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奉献。
二、感悟和思考1、疫情的发生是不幸的,也远远没有完毕,但是我们要通过此次事件来总结国家、单位、个人应急管理的经历。中央和地方政府启动的措施,包括交通、物流、医疗资源调配等方面,甚至可以作为发生战争时国家发动和应急管理的借鉴。当有一天战争不可防止时,我们是否可以从这次疫情中有所收获呢?
2、作为普通百姓,我们更应该理性看待疫情,对各类新闻要理性判断,不信谣不传谣,认真但不恐慌。不管是医疗物资的短缺还是局部蔬菜的涨价,都是恐慌情绪导致的后果。作为一名普通百姓,在无法像医护人员在一线抗击疫情时,所要做的就是管理好自我,可以利用更长的假期陪伴家人,也可以静下来读书充实自己,这就是我们在疫情来临时的责任,也是爱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