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老师叫我们看了一本书叫《绿山墙的安妮》,我便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
这本书描述的是一家人哥哥马歇·卡斯巴特还有妹妹马里拉·卡斯巴特想养一个男孩帮助他们做农活,可是马歇到了火车站却领来一个小姑娘,她爱幻想,长着一对大大的眼睛,和红红的头发,还长着一脸雀斑。
但是她对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满了爱心。她对亲人,朋友,同学,师长,都怀揣着一颗善良,纯洁,热忱的心。她对知识和学习都有一股狂热的劲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她改变了兄妹俩,牵动着两人的爱心。
安妮聪明、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这本书让我看到了安妮的乐观、积极,但更多的是她的坚强与感恩。
安妮从小失去父母,被孤儿院收养,可是她并没有成为一个性格孤僻内向的小孩,而是整天沉浸在自己美丽的梦幻和想象中。看到镜子中的倒影,就想象那是另外一个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听到山谷中传来的回声,就想象那是一个叫维奥莱特的喜欢重复她说话的好朋友。
安妮,她乐观、积极向上,凭着自己的刻苦、勤奋考取了女王学校,还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让梦想一个个变成现实。
每一个女孩都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那种执着,那种纯洁,拥有着一颗洁白无暇的心灵。在当今社会里,这…应该很难吧。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隔阂似乎越来越远了,虽然有很多人竭力去帮助别人,用温暖来融化这个世界。如果我们像安妮一样,把友情和亲情以及那些美好的东西看得如此重要,也许世间会少很多邪恶的事情吧。学会有一颗拥有大自然的心,学会像安妮一样,和大自然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