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修卡思伯是一个善良的人,他有一个妹妹叫玛丽拉。他们想领养一个男孩,帮马修干杂活;他们要好好培养他,让他去上学并做一个有知识的人。没想到因为阴差阳错接来了一个女孩——安妮。有着丰富想象力的安妮长着满脸雀斑,胡萝卜色的红发,她是个开朗的孩子,总是喋喋不休。安妮慢慢长大了,她在学习方面非常努力,成绩一直在前三名。她毫无悬念地考上了一所非常好的大学。但事情发生了异想不到的转变。不久后,马修去世了,安妮非常伤心,她毫不犹豫地放弃去上大学的机会,决定陪玛丽拉在绿山墙生活。玛丽拉不想让她错过这么难得的机会,但安妮却非常乐观,她安慰玛丽拉,说:“没关系,以后还会有机会的。”她们幸福地生活在了绿山墙。
在我的心目中,安妮是个天资聪明、学习刻苦的女孩,又是有着丰富的想象力、朝气蓬勃的人。她天真、倔强,却非常善良,有同情心。玛丽拉是一个严肃、冷漠、对安妮严格要求却也有温柔的一面的人。马修富有同情心,对安妮非常温柔,同时也是一个勤劳能干的人。我们要向安妮学习,做一个乐观、勤奋、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