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当我回忆起祖国的历史,浮现在我的脑海最深刻的记忆就是有关抗战时期的那段令人深刻的回忆。那时日本在侵略我们的祖国,杀害我国的老百姓,抢我们的粮食。
我们中国人是多么的英勇,正是因为我们中国的革命战士用自己滚烫火热的鲜血抵挡着侵略我们的敌人。在战场上我们牺牲了太多的革命英雄,其中有黄继光,黄继光是因为赌枪口被敌人射死的。还有郑少云,郑少云是为了不暴露目标才会在敌人放的火海中牺牲了自己,还有董存瑞,董存瑞他是在战火中挺身炸碉堡时冲在最前面牺牲了自己使全队获得了胜利的战果,还有我们心中的雷锋叔叔,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这些都是我知道的英雄。
有无数的英雄为了保卫祖国而牺牲,正是他们的勇敢牺牲,换来了今天祖国美好的河山。虽然这些英雄已经离开我们很久很久了,但是他们的名字永远刻在我的心中,他们的英雄事迹永远被世人所流传。是这些革命英雄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才要更加珍惜这一切的美好生活,不能辜负他们对祖国未来美好的期盼。
抗战英雄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的革命旗帜,他们是我们祖国伟大的革命战士。我们生在新社会,是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青少年,我们一定会继承这些先辈的遗志。所以我们一定刻苦学习,把祖国未来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