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一三班的童彤,今天我们班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与我同行》。
紧张、辛苦的一个学期快要结束了,同学们又将迎来自己盼望已久的暑假。对于这个长假,我们有很多的设想与计划,有很多的欣喜与希望。但是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安全的基础上的。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火灾、溺水、自杀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5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因此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我倡议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各种安全隐患。
1、防溺水事故。
防溺水事故是我们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隐患,很多惨痛的事故和教训往往是以失去生命作为代价的;而对于一个家庭来讲,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着一个幸福家庭的毁灭。在防溺水教育方面,我们学校是反复强调,一再重申,通过各种教育形式明确要求我们的同学要远离危险的水域,珍爱自己的健康和生命。我相信我们的同学会听从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教育教导,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假期想游泳的的话,我们可以到正规的游泳场馆,最起码里面有安全设施,有救护人员,并遵守场馆要求,不到不熟悉,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2、要注意交通安全。
据统计,20__年全国涉及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约21万起,共造成6万余人死亡。一年365天,平均每天有将近600起交通事故发生,将近200人死亡。大家一定要注意,不仅你注意自己的行为,更要留心那些危险的车辆。危险时刻在威胁着我们学生的健康成长。我们同学们要做到:遵守交通规则,走马路两旁人行道;不骑车带人、不在公路上骑飞车;不攀爬车辆,不乘坐无牌照的营运车,不在公路上嬉戏。
因此,为了个人的成长,为了家庭的幸福,在安全的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从自己的安全角度出发,不只是简简单单的把“安全”挂在嘴边,而是用实际行动,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