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受品读书香》。
漫步诗海,感受四季之美,走进自然,我会和白居易一起感受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春之活力,和杨万里一起玩赏接天莲叶无情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之绚烂,和刘禹锡一起品味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秋之昂扬,和岑参一起饱览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之壮美,书,如同一幅幅风景画,向我们展示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使我们赏心悦目。
漫步书海,享受书中之情,可以领略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豪迈气概,去体会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去感受那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凌云气概,去揣摩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那抹心伤哀愁。书,就如同一杯醇香甘甜的美酒,令人荡气回肠,情意绵绵。
漫步书海,照亮心房,为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心系国家的远大抱负而折服,为苏东坡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岗的豪放张扬而慨叹,读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我仿佛看到诸葛亮六出祁山,为蜀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书,如一团跳跃的火焰,照亮我的心灵。
书,如一泓清泉,荡涤心灵的尘埃,以它那独有的魅力启发着我,熏陶着我,感悟着我,载我扬帆起航,带我搏击风浪,领我经历风雨,指引我在书的殿堂中成长。
读书,读的是另一个人生,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多读一本书,无异于多活一个人生,让我们在充盈着书香的天空中翱翔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