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时刻,我们迎来了新学年度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这是一个盛载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同学们带着家长的嘱托,满怀信心的走入了我们的校门,开始新的学习生活,我谨代表学校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再过三天就是教师节了,同学们,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为我们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真诚的祝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标志着新的学期开始了。在这新学期来临之际,我首先代表全校老师和二至六年级的同学,对一年级新生表示欢迎。希望小朋友们在大家的关爱下,努力学习,好好表现。
下面,我向全体同学提出几点要求:
一、爱生命,重安全。不能去的地方不去,不能做的事情不做,不能吃的东西不吃。
二、讲文明,懂礼貌。不是自己的东西不乱动,举止文雅,见面问好,团结同学,尊敬师长。
三、好学习,守法纪。享受学习的乐趣,享受进步的光荣;以遵守纪律为骄傲,以违反法律为耻辱。
四、养习惯,炼性格。养成东西分类摆放的习惯、不乱丢乱扔的习惯、守时守信的习惯、有规律锻炼的习惯、积极面对事物的习惯、先观察思考再行动的习惯;锤炼开朗乐观、勤朴坚韧、宽容率真的性格。
同学们,充满竞争的社会向我们每一个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努力完善自己将不能适应时代的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有这种紧迫感,努力把自己造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发展。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快乐成长!
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溪酿四小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