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在马天旺的身上发生了一件惊奇的事情!说实话,马天旺也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那天,他骑着新买的摩托车哼着歌儿穿梭在乡间新修的柏油小路上,去五公里外的镇子里买化肥。
十几分钟后,马天旺来到了镇里。要是过去骑自行车来,走这坑洼不平的乡间土路,得要一个多小时,他一边感慨着改革开放后的农村新变化,一边朝着一家农资商店走去。
马天旺把摩托车停放在商店门口,径直进了农资商店。他挑了一袋化肥,在付钱的时候,才想起来钱没带在身上,就向店外跑去。出了店门一看,马天旺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当时就懵了,险些晕倒在地。停放在门口的摩托车不见了。这是他花了四千多块钱从城里买的,骑了不到一个月啊。更让他着急的是买化肥的两百块钱也在摩托车上,来时,为了安全,他把钱塞在了车的后备箱里。
摩托车丢了,化肥也买不成了,马天旺可是伤心透了。
接下来的几天,马天旺就天天在镇子里转悠。车被盗了,他心里不甘心,他要弄一辆车回来,哪怕是别人的。
这一天下午,他又上街“踩点”,终于发现了目标。在镇里的一家影楼门口,他见一位女孩推着一辆崭新的摩托车。看到女孩把车停在门口,马天旺就尾随着跟了上去,女孩一进影楼,他推起车子就走。马天旺把盗来的摩托车存放在一处存车点上,又返回了影楼。他在一旁偷偷地观察女孩丢车后会是什么反应,如果她不哭闹,自己就推走,毕竞是第一次做小偷,心虚啊。
“哎呀……我的妈,车子怎么不见了?这是俺哥的车啊,呜……”女孩出了影楼,发现自己的车子不见了,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
女孩名叫桂兰,明天就要出嫁了,今天她是来镇上的影楼取婚纱照片的。却没想到车子丢了,这可是她哥哥的摩托车啊,回去怎么向哥哥交待呢?桂兰坐在地上泪水涟涟,哭天喊地。
在暗处观察的马天旺看到女孩哭得那样痛心,突然有了一种怜香惜玉的感觉。他再也看不下去了,匆匆地跑了。
“妹子,快看这是你的车吗?”马天旺推着一辆摩托车又回来了。
“啊呀,还真是我的车,大哥你是从哪找来的?”桂兰看到失而复得的车子,激动地问道。
“我刚才路过这儿,正好看见一个偷车贼在偷车,就追了上去,好不容易才追了回来。”马天旺撒谎说。
“太谢谢你了,大哥,你真是俺的救星啊,你就送俺回家吧。”桂兰对恩人马天旺说。
“不行,不行,俺还有事,这就走。”马天旺心想要尽快逃离这里。
“你就好人做到底,送她回家吧。”周围群众你一言我一语都在劝说马天旺,他只好答应下来。
马天旺就骑着摩托车带着桂兰回她的家了。
到了桂兰家,桂兰就把她在镇子里丢车的事说给了家人。家人对马天旺是再三道谢,好茶好烟端上,感激不尽。
说话间,天色渐黑,马天旺提出要回家。
“你看,这天也晚了,路上也没车了,今晚就住下吧,明天是你妹妹的大喜日子,等喝了喜酒再走吧。”桂兰的父亲对马天旺说。
马天旺心想也对,就不推辞了,当晚住下,一夜无事。
翌日上午,桂兰出嫁,前来迎娶新娘的队伍是吹吹打打,十分热闹。为首的新郎官推着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十分的醒目。马天旺看在眼里,差一点要蹦起来。原来,新郎推着的摩托车正是自己前几天丢的摩托车!
马天旺立即去找新娘的父亲,问道:“你这个女婿品行如何?你们对他了解吗?”
“你这话什么意思?我的女婿哪里不好吗?”桂兰的父亲闻听此言,疑惑地问。
马天旺就把自己丢车,然后又偷了妹妹的车,后来于心不忍,又把车还给妹妹的经过说了出来。马天旺说完就带着众人来到新郎的摩托车前,拧开车的后备箱把,里面果然有两百块钱。
桂兰的父亲大怒,当即就把新郎官给轰了回去。大喜的日子闹了这么一出,新娘家人都很气愤。这没了新郎官,女儿还怎么嫁呢?
“孩子,你结婚了吗?有没有女朋友?”桂兰的父亲问马天旺。
“没有,这不家里正准备张罗这事嘛。”马天旺赶紧回答。
“太好了,你就当新郎,做我的女婿吧。”桂兰的父亲闻听大喜。
丢了几天的摩托车找到了,还意外地捡来一位新娘,这是马天旺做梦都没有想到的奇遇啊。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