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创造,也就是由心智创造即一个想法、计划、观念或动机开始的,有了第一次创造,人们才有了具体的目标,才能够完成实现预期结果的第二次创造。
例:迪士尼乐园是一处让童梦成真的地方,那么它的品牌创始人华特·迪士尼就是全球最富幻想 力的造梦大师,1935 年,因为一个在火车上的梦,他突发了创造米奇老鼠的灵感,进而在他有生之年,将无穷的幻想与童心变为现实。1966 年 12 月15 日因肺癌医治无效,与世长辞,此时他还在为佛罗里达华特·迪士尼世界操劳,该主题乐园于他死去几年后开幕。开幕时记者采访他的太太,问“是否会为迪士尼先生感动遗憾,没有亲眼目睹迪士尼乐园的开幕?”,他的太太回答说: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今天的这个画面,早在迪士尼先生开工之前,就已经在他的脑海里了。
这就是以终为始,这就是在心智创造先于实际创造。不管我们有没有意识到,我们每天都在做心智创造的事情,只是有没有去善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