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作心智创造的时候,先要有远期目标。远期目标是个灯塔,指引方向,它决定我们的未来,美国宇航员尼尔·奥尔登·阿姆斯特朗,从小就梦想能够登上月球,他 14 岁即开始接受飞行训练,16 岁获得飞行员证书,1949—1952 年成为海军中最年轻的飞行员。从而成为人类第一个踏上月球的宇航员。
许多人的自我认知来自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他们让环境、社会来塑造自己,决定他们的成就。有理想的人设计他们自己的未来。他们从不让别人或环境决定自己的命运。他们通常会先在大脑里进行规划,然后再采取相应行动。
你想成为哪种人呢?